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网站欢迎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凝聚态所获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成果奖一项

发布日期:2020-11-01   点击数:

2020910日,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公布了奖励名单。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获得成果奖一项。

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杨金波教授牵头完成的项目“强各向异性纳米晶永磁材料研究”获得自然科学二等奖,其他完成人包括韩景智、杨云波、刘顺荃和王常生。该项目解决了具有反常矫顽力温度系数的锰基强各向异性纳米晶永磁材料制备的关键科学问题,建立了各向异性纳米晶永磁材料的制备方法,阐明了纳米晶永磁材料的矫顽力机制,可为高性能和高温度稳定性永磁材料研发提供有益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版权所有 © 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

Institute of Condensed Matter and Material Physics, Peki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