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网站欢迎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大学牵头的两个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0   点击数:

     202346日,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牵头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两个项目的启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两个项目分别为于彤军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 “AlN 单晶衬底制备和同质外延关键技术唐宁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氮化物宽禁带半导体强耦合量子结构材料和器件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材料处杨斌处长、项目责任专家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黎大兵研究员和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徐科研究员及相关咨询专家,校科研部副部长李新征、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廖日坤、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主任沈波及项目学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校科研部李新征副部长代北京大学对与会领导及专家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杨斌处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项目的重大意义和具备的工作基础,希望项目团队坚持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不断推进项目进展,加强课题之间的交流融合,充分发挥北大等项目承担单位在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领域的引领作用。

     随后,项目负责人于彤军教授和唐宁教授分别对项目实施方案做了全面汇报。与会专家根据汇报内容与项目团队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宝贵建议。   于彤军、唐宁分别代表项目团队表示,将严格遵循科技部和北京大学相关规章制度,力争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成果。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 北大牵头负责的这两个项目研究工作的全面开展。

 

       

 

版权所有 © 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

Institute of Condensed Matter and Material Physics, Peking University